转发一下自己的一条评论

隔了三天才发剪出的单曲,可以说又后知后觉了。其实总共只花了几十分钟的工作,我来谈下为什么拖到现在吧。

自设立这个频道起,我就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:究竟什么内容适合这个频道?我的初衷自然是上传公演,但做了一段时间之后,我认为这个频道是一个良好的平台,不妨做得更广一点,囊括更多的内容,把它打造成一扇了解SNH48的窗户。于是我加入了《Lucky Seven Baby》、《莫莫有闻》等团综、纪录片以及一些音乐内容。然而新增内容有一个度的问题。比如,既然我上传了《莫莫有闻》(暂且撇开我推莫寒的私心),我是不是应该一视同仁地上传《塞纳河一周播报》、《塞纳河周边研发社》等小节目?上传的小节目、小视频过多自然会稀释频道的核心——公演,使频道的可订阅性下降——我个人不喜欢订阅更新非常频繁的频道,因为会有目不暇接的感觉。这自然不是对其他频道的批判——我尊重也感激其他无差别上传小视频的频道,我们共同组成了对SNH48最完整的覆盖(请容我把自己算进去);只是我有我自己的取舍,想做一个更具统一性的频道而已——我的这方面追求从我的视频封面就可见一斑。我想,我目前的目标简单来说就是整合“村内”最精华的内容;而究竟什么是最精华的内容,究竟哪里是数量和质量的平衡点,这些都比较主观,都是我在摸索的。

回到这次剪出的二十一首单曲。本来没这个打算,但后来考虑到自己看了很多遍莫寒的《梦》(演唱会当时我就私下剪出来了),意识到每一首单曲对不同人群有不同的收藏价值;完整的演唱会虽好,但能直接回顾最喜欢的单曲,有别样的意义。这次,数量之庞大并不能掩盖质量之光华。